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

愛心

猶記得當初為朗朗入小一我只報了一間直資男校,
那年因為朋友沒有時間聽簡介會講座。
讓了取得的座談給我,還告知那校長對教育有熱情,
就這樣我去了一趟。
席間真的被校長那一句"在我校沒有一位隱形學生"所感動,
朗朗是一個頗被動的小男生,
我真的怕他上了小一老師沒有幼稚園的關顧而不快樂,
所以接下來我便為他報名了!!
朗朗本來也喜愛校園,但面試又他告訴我他還沒有說完故事校長便冷冷的對他說"下一位",
我太天真了,一位這麼忙的校長怎有那麼多時間對每一位小朋友也能付出愛心!

朗朗現在的學校,校舍比較細小,
對課餘活動有一定的限制。
亦由於辦學團體也不屬如"保良局"般大型,
不能對其他方面有過份的要求。
但整體上絕對是一所有愛心的學校,
只要你有機會跟校長接觸就一定不難發覺。

上星期朗朗要參中文獨蛹,
我在午飯時接他。
老師跟朗朗再練習多一會,
校長剛巧要外出,從遠處看到我們便說:
「朗朗,你今天參加比賽嗎?」
為了支持朗朗,她稍稍停下來聽一次。
朗朗一直在老師與校長的鼓勵得到了季軍。


昨天朗朗還收到校長寫的紙條,
校長的時間不是用在討好家長上,
而是真正跟小朋友一起成長!!


愛心不是一場漂亮的講座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